《回首》  Part.5

「妳,很喜歡他嗎?」
路上,他突然丟來一句話。
「我不知道。」
我嗤笑搖了搖頭。
「也許喜歡,亦或許早已不喜歡,當時跟他在一起也就只是想嘗嘗戀愛的滋味,我也有對不起他的地方,現在他前女友回來了,他們能再見面也是很難得的,所以,我不能為了自己的私心,而去拆散他們」
我停頓了下,想起以前與金泰亨交往時所經歷的事。
情侶間的牽手、談話、散步,除了這些似乎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事。
「我能確定,我跟他交往也遲早會分手的」
「因為我和他,沒有愛」
我抬眸仰視著田柾國,微張嘴巴微笑
他嘆了口氣,無奈的揚起嘴角,將我拉進他懷裡。
我感受到他溫熱的鼻息在我耳邊
「以後不准拿自己的感情開玩笑,要是那個人不是金泰亨而是個騙子呢?」
他悶悶的語氣,就像個孩子在抱怨似的。
「那我以後交男朋友就先帶給你鑑定好啦。」
我抬頭,咧開嘴角,玩笑似的說道。
他鬆開手,我離開了他的懷抱,我和他四目相交。
「小盈,我很認真的」
他用手撥了撥在我臉上的髮絲嚴肅說道。
「走吧,不早了,伯母還在等我們回去」
我點點頭,他將我垂下的左手牽起。
-
到了家後,他才將我的手放開,我拿出口袋中的鑰匙開了家門,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,我跟他並肩走進了廚房,看見母親忙碌的背影,心頭有些酸楚。
「媽,我回來了」我向在洗鍋子的媽媽喊道。
「你們回來啦,快點洗手準備吃飯了」
「伯母」
媽媽慈愛的笑了笑。
晚飯後,我上樓洗澡,只留下田柾國和媽媽在客廳。
-
【柾國視角】
「柾國啊,你可以過來一下嗎?伯母有事跟你說。」
伯母看著小盈上樓後,向我說道。
「好。」
我和他面對面坐著,她一臉慈愛滄桑,年輕時烏黑的頭髮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,像秋日的第一道霜。
根根銀髮,半遮半掩,若隱若現。
「柾國啊!伯母喊你過來也不是多大的事,只是」
眼前滄桑的她停頓了下
「伯母時日不多了,最近去醫院檢查出了肺癌,沛盈從小就愛黏著你,那時知道你出了國,還哭了好幾天,我看得出來,沛盈很喜歡你,只是她不懂得喜歡是什麼,她比較樂觀,報喜不報憂,我這輩子就這個女兒了」
「柾國,能幫我好好照顧她嗎?」
伯母焦急的皺了眉頭,用那充滿請求的眼神望著我。
「伯母,我會好好照顧她的」我承諾道。
「謝謝」
她抹了抹眼角的淚珠。
我看了看樓梯間,轉向伯母說道:
「伯母,時間不早了,我先走了,您也早點休息」
我向伯母點了點頭,說道。
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